最新消息

重啟美國路,留學旅遊兩不誤

美國去年在嚴峻的疫情侵襲下,留學與旅遊人數都遭受強大的衝擊,而在2021上半年隨著美國快速施打疫苗奏效,各地逐漸解封,學子們又重啟留學之路,旅遊勝地再度擁抱遊客。

位於美國東岸第二大城市,同時也是賓州的第一大城市-費城的天普大學(Temple University),近年在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(U.S. News & World Report)》全美大學評比中表現優異,全校學生人數超過39,000人,其中國際學生占比約為8%,分別來自世界130多個國家。校方目前共有17所學院,包含法學、醫學等專業學院,提供了總計超過600種涵蓋各領域的學術學位課程。為提供學生更高效舒適的學習環境,天普大學設有內置700台電腦的24小時資訊中心、近800坪的健身中心、全美藏書最多的圖書館、安全現代化的住宿場所給各年級的同學。


(天普大學校園)

天普大學向來對國際交流極為重視,一直積極地與世界各國教育接軌,在全球設有四個代表處(北京、印度、台灣、韓國)。台灣代表處(註一)於2014年成立,目前與台灣多所國際高中與16所姐妹大學間有密切的交流以及各項學程的合作,如: 雙學士學位學程(註二)、學碩士雙聯學位學程(註三)、海外留學及交換計畫、短期語言課程…等。


(天普大學校園)

如果,你計畫前往全美第一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城市-費城留遊學或旅遊,絕對要好好感受費城深厚的文化底蘊,充分享受各式魅力滿點的各項休閒體驗!現在就讓我們帶你一起瞧瞧費城的必看必玩必吃懶人包~

獨立廳和自由鐘中心Independence Hall & Liberty Bell Center


獨立廳於1732年落成,是賓州當時的州政府會議廳。1776年7月4日,由北美十三州的代表在此簽署「獨立宣言」,至今此份文件仍完整保存在獨立廳中。1979年,該建築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。 自由鐘於1751年在英國倫敦打造,用來紀念賓州建立50週年,鐘上面刻著" Proclaim liberty throughout all the land, unto all the inhabitants thereof" 的字體,意指"所有土地上的人民皆享有自由"。


(獨立廳和自由鐘中心)

費城藝術博物館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


該博物館成立於1876年,以配合同年舉行的美國首屆世界博覽會,更有紀念美國百年誕辰的重大意義。博物館是一幢古希臘神廟式建築,館內收藏藝術品達30多萬件之多,其中以法國印像派作品最著名,是美國收藏最多的地點之一。這裡也是知名電影洛基拍攝踏上榮耀台階的實景地,相當值得影迷回味。


(費城藝術博物館)

賓州藝術學院 Pennsylvania Academy of Fine Arts Museum


座落於費城,1805年成立,是全美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學院兼博物館。這所學校名列美國前五大最佳藝術院校之一,以設計、視覺藝術、媒體藝術和表演藝術專業教育課程聞名。校方博物館內珍藏許多大師級的美國藝術作品。


(費城藝術學院)

費城人隊 Philadelphia Phillies


知名的美國職棒大聯盟球隊,至今獲得二次世界棒球大賽冠軍(1980年與2008年),日前剛簽下台灣「平鎮怪力男」李灝宇。球團國際球探總監Sal Agostinelli看好李灝宇未來能力,認為他會讓人聯想起前國聯MVP的肯特(Jeff Kent)。李灝宇擁有優異的長打實力,吸引多支球團關注,費城人在2021年6月中宣布與李灝宇簽下小聯盟合約,是繼林彥峰、林鋅杰、徐基麟之後第4位台將。熱愛棒球的球友們,讓我們一起為這位新台灣之光加油!


(費城人隊)

費城瑞丁市集 Reading Terminal Market


瑞丁市集興建於1893年,是美國規模最大、最具歷史的市集之一。市場有大約 100 個不同攤位,販售當地栽種的有機農產品,藝術家的手工藝品,及費城當地的特色美食與各式異國料理。若想要嘗試甜點,可以嘗嘗賓州傳統的軟蝴蝶餅(Pretzel)、源於賓州阿米許原住民(Amish)的舒飛派(Shoofly Pie)或是美國最具歷史的冰淇淋品牌Bassetts Ice Cream濃郁美式冰淇淋。


(費城瑞丁市集)

費城起司牛肉三明治 Philly Cheese Steak


來到費城可務必要嘗嘗平民的頂級美味。Philly Cheese Steak 可不是牛排,而是看起來像潛艇堡的三明治。肋眼牛肉薄片和洋蔥及磨菇的絕妙搭配,放入滿滿的生菜及番茄片,最後淋上融化的起士醬,放入烤過的長形義大利麵包中。嗯~ Yummy!



留學能讓人習得更加專業的知識、提升語言能力、訓練自我獨立,而藉由這段時間的居住及旅遊體驗,有機會深度了解當地的文化風俗、結交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與拓展視野,養就出一份與眾不同的經歷,我們真誠歡迎大家來費城譜出多樣精采的人生。

註一 如有任何美國天普大學就學相關問題,歡迎聯繫美國賓州天普大學台灣代表處(taiwan@temple.edu; 02-87898855)為您解答。
註二 目前與天普大學簽署雙學士學位學程的台灣學府有: 中原
註三 目前與天普大學簽署學碩士雙聯學位學程的台灣學府有: 台大、台師範、台北大、台科大、北醫、輔仁、淡江、實踐、中央、中原、逢甲、東海、成功、中經院、中山、文藻。

加入 旅遊電子報會員

歡迎加入旅遊電子報會員,您將可以獲得第一手美國旅遊資訊,更有機會獲得協會活動的限量獎品!